为什么按指引安装fish失败呢?

OOo,TeX,KO,ABI,GIMP,Picasa,ProE,QCAD,Inkscape,Kicad,Eagle
回复
头像
snonow
帖子: 251
注册时间: 2005-09-08 9:01

为什么按指引安装fish失败呢?

#1

帖子 snonow » 2005-10-21 11:13

为什么按指引安装fish失败呢?
以前都用的好好的啊,包括breezy pre的时候
这部不起作用:

代码: 全选

-你能够通过运行‘chsh -s /bin/bash’来将bash重新设为你的默认shell。
使用fish作为你的shell

* Send this page to somebody
* Print this page

使用fish作为你的shell

翻译:ct

这个HOW-TO将告诉你如何安装和使用fish的功能。如果你决定将fish作为你的默认的shell,这个篇HOW-TO的最后的部分将会告诉你如何设置它成为你的默认shell。
但愿你能试试fish。当我使用它大约半个小时后我 发现它是非常的适合于我每天的工作的。但是我不会把它脱离bash而作为一个脚本平台,她运行bash脚本没有任何的问题,在fish中你能很容易的使用bash代码。
为什么 fish 对于任何想用更好的方式使用命令行和接口的人都是一个杰出的shell:
-完整的命令关联标签('bunzip{tab}'显示所有的bz2档案文件,cd{tab}显示所有的目录)
-使用滚动的列表,可以通过方向键来滚动
-Ctrl-Y 粘帖 Ctrl-K 剪切,使用X windows的剪切板
-跟踪命令历史:打出头字符后会自动关联到先前的类似命令,通过箭头来导出命令,或者就像在bash中的那样通过箭头键来调用先前使用的命令。
-能够对你输入的命令进行语法高亮显示。
主页: http://roo.no-ip.org/fish/
特点: http://roo.no-ip.org/fish/user_doc/difference.html


如何使用fish作为你的默认shell:
-运行'sudo gedit /etc/shells'并且添加‘/usr/local/bin/fish’到最后一行。(好像已经有了)
-运行‘chsh -s /usr/bin/fish’。
-保存退出,现在你在任何时候打开一个终端时都会调出fish而代替了bash。
-你能够通过运行‘chsh -s /bin/bash’来将bash重新设为你的默认shell。
编辑:这个HOW-TO转换RPM到deb不是必须的。我很没有成功的将fish编译安装我的系统,但是我将编译的问题联系反馈了开发者。当然,转换RPM到deb的工作是完美的。
BenQ P41-C30
\找不到64位软件已经是历史了
kardinal
帖子: 750
注册时间: 2006-03-19 11:39

#2

帖子 kardinal » 2006-06-07 23:01

apt-get install fish就可以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