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摘自 opensuse 的xgl插件配置 中文说明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ttand
帖子: 1745
注册时间: 2005-08-22 14:05
来自: 离开北京

[讨论]摘自 opensuse 的xgl插件配置 中文说明

#1

帖子 ttand » 2006-06-08 11:38

现有插件
[编辑]
Cube

这可能是 compiz 最被期待的插件。它提供一个可旋转的虚拟立方体,每个面都是一个桌面。

* 没有旋转插件的话,立方体将不能旋转,此时立方体插件将没有任何用处。
* 立方体插件自带切换桌面图像的键盘控制。参阅Gconf的设置。
* 使用 svg 或 png 图像作为立方体顶面地面,而背景(skydome)只能用 png 图像。比如把一个 1024x1024 png 文件作为背景图,启用立方体配置中的 animate 选项后就可以享受显示效果。

[编辑]
Decoration

此插件为窗口装饰提供支持。

* 除了名称本身,window decoration 并没什么值得迷恋的。他们只是实用的界面窗口部件:最大化、最小化、关闭、标题栏之类。
* 提示:如果你没有标题栏或者类似东西不对,可能是 window decoration 有问题。

[编辑]
Fade

给窗口和其他 GUI 部件提供淡入淡出效果。

* 可能是现有最精细的插件。

[编辑]
Gconf

在 gconf 注册信息为 compiz 及其插件保存设置。

* 当 compiz 启动,任何其他 gconf 插件名都被忽略,因为 compiz 依照 gconf 注册信息加载插件。
o 所以,首次运行 compiz 先运行:

compiz --replace gconf

*
o 把 compiz 加入到 gnome-session-properties:

compiz --replace gconf cube rotate scale fade minimize zoom place move...

* 你可以用gconf-editor调整设置。关键项在 '/apps/compiz/' 下。
* 最有用的关键项:
o '/apps/compiz/general/allscreens/options/active_plugins' = 列表关键字,定义目前加载的插件
o '/apps/compiz/plugins/cube/screen0/options/color' = 顶面底面背景颜色 (#cccccc 格式)
o '/apps/compiz/plugins/cube/screen0/options/svgs' = (列表) 定义 svg文件路径,渲染在立方体顶面
o '/apps/compiz/plugins/fade/screen0/options/window_types' = (列表) 定义使用淡入淡出的窗口类型
o '/apps/compiz/plugins/fade/screen0/options/fade_speed' = 淡入淡出的速度。值越小越慢(0 到 500)

还有更多其他的,尽情发掘吧。

运行此命令激活 Windows Decoration

gnome-window-decorator &

* 使用立方体顶面

首先,保证 snap-top 选项被启用。在 gconf-editor key apps -> compiz -> plugins -> rotate -> screen0 -> options 启用 snap-top 选项

你可以在立方体顶面使用一个或多个 svg 文件/幻灯效果。 key apps -> compiz -> plugins -> cube -> screen0 -> options 编辑"svgs"键,分别添加幻灯

屏幕截图教程 (http://moosy.blogspot.com/2006/03/drred ... art-2.html)
[编辑]
Minimize

对窗口最大化/最小化过程进行渲染。
[编辑]
Move

允许窗口从立方体一个面移到另一个面。
[编辑]
Place

展开时将窗口摆在合适位置。

* 怎样使用
o 需要相关信息

[编辑]
Resize

允许调整窗口大小。

* 除了拖动标题栏改变窗口位置,使用正确的按键让你可以把窗口拖到“任何地方”调整大小。这就可以把标题栏在屏幕显示之外的窗口拖到完全可视的地方。
* 怎样使用
o Alt + 左键单击,然后拖动移动窗口
o Ctrl + Alt + 左键单击,t然后拖拽 移动窗口,同时显示截图和窗口边框
o Alt + 中键单击 调整窗口大小

[编辑]
Rotate

允许在立方体各个面上切换。

* 也可以截图到立方体顶面。
* 怎样使用:
o Ctrl + Alt + 左/右箭头 桌面间切换
o Ctrl + Shift + Alt + 左/右箭头 桌面间切换,保持活动窗口不动
o Ctrl + Alt + 左键单击 手动旋转立方体

[编辑]
Scale

使得选择需要的窗口更快捷。

* 把指针移向屏幕一角激活它。
* 用户可以单击任何窗口,使其他窗口回到原来位置。
* 和原 Expose 插件相似。
* 怎样使用:
o 默认把指针移到右上角激活(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0 用F9)。
o 单击选定窗口
o 可以和 Taskswitcher (alt+tab) 组合使用

[编辑]
Switcher

Alt-Tab 切换窗口实现胶片预览效果。除了当前窗口其他都半透明。

* 怎样使用:
o Alt-Tab

[编辑]
Water

使鼠标指针在屏幕上起波纹,仿佛在水中。

* Hold Ctrl+超级键
* 下雨特效在屏幕上随机显示雨点滴落桌面的效果。

[编辑]
Wobbly

拖动/调整大小/移动窗口时实现凝胶效果。

* 默认仅开启移动的效果。
* 快捷键。

最大化最小化窗口会摇动,改变 friction 和 spring_k 值试试。关注非官方实验性 wobbly 插件,它可以实现菜单和工具提示的晃动效果。
[编辑]
Zoom

放大/缩小屏幕某部分,同时可以滚动。

* 增强了 Linux 桌面易用性,为用户提供直观视效的强大工具。Zoom 在放大时文字图像十分平滑。
* 设计师和其它在乎像素的人会喜欢它。
* 怎样使用:
* 超级键 右击 一次放大
* 超级键 + 滚轮向上 手动放大
* 超级键 + 滚轮向下 手动缩小(你必须先放大再缩回去)

[编辑]
不透明控制

* 透明度设置
o 最近版本快捷键: Alt + 滚轮上/下 调整不透明等级。
o 右击窗口标题栏设置不透明度。

[编辑]
实验性插件

* trailfocus
o 依照你不使用窗口的时间改变亮度、饱和度和不透明度
* Transset
o 将预设的透明度赋予所有程序。
* Miniwin
o 允许用户为某窗口创建一个图标,叫一个 mindow,显示主窗口图片,并可以单击调出主窗口。是 minimize 功能可能的替代品。
* Enhanced switcher
o 显示最小化窗口和全部工作域的窗口。
* State
o 设置菜单和工具提示的透明度。
* BS (亮度和饱和度)
o 此插件允许设置每个窗口的亮度(Shift+滚轮)和饱和度(Control+滚轮)。

[编辑]
外部 Compiz 管理工具

* Gset-Compiz
o 易用的 gconf-editor 替代品,可以管理 compiz 插件。

[编辑]
默认插件快捷键

Compiz->General->Screen0->Options 有很多设置

* 切换窗口 = Alt + Tab
* 铺开显示全部窗口 = 指针移到屏幕右上角作为开关;单击窗口使之缩放到前台。
* 切换立方体桌面 = Ctrl + Alt + 左/右箭头
* 切换立方体桌面 + 活动窗口跟随 = Ctrl + Shift + Alt + 左/右箭头
* 手动旋转立方体 = Ctrl + Alt + 左键单击并拖拽桌面空白处
* 窗口透明/不透明 = possible with the "transset" utility or Alt + 滚轮
* 放大一次 = 超级键 + 右击
* 手动放大 = 超级键 + 滚轮向上
* 手动缩小 = 超级键 + 滚轮向下
* 移动窗口 = Alt + 左键单击
* 移动窗口时贴住边框 = 左键开始拖动后再 Ctrl + Alt
* 调整窗口大小 = Alt + 中击
* Bring up the window below the top window = Alt + 右键单击
* 动态效果减速 = Shift + F10
* 水纹 = 按住 Ctrl+超级键
o 雨点 = Shift-F9
* 桌面展开= Ctrl + Alt + 下箭头,然后按住 Ctrl + Alt 和左/右箭头选择桌面

"超级键"指因Linux而异的 Win 徽标键。
如果你知道其他的,添加在这里。
头像
ttand
帖子: 1745
注册时间: 2005-08-22 14:05
来自: 离开北京

#2

帖子 ttand » 2006-06-08 11:48

NICMICHAEL
帖子: 309
注册时间: 2006-01-04 19:26

#3

帖子 NICMICHAEL » 2006-06-08 22:47

恩,我在网上也搜索到这个说明了,确实不错,体验XGL的兄弟要看看。
Athlon 64 X2 Dual Core Processor 4200+ Socket 939 OC 2.8 GHZ
G.Skill DDR400 2 3 2 5 1GB *2 Dual Channel OC DDR500
Szgalaxy 8600 GTE 650MHZ/2000MHZ
Seagate 80GB *2 RAID 0+Maxtor 80G
DFI LanParty UT NF4-D
kernel 2.6.22-ck1 再见,Con Kolivas!
头像
Beetle
帖子: 1637
注册时间: 2005-10-14 16:55
系统: OS X
来自: 江苏
联系:

#4

帖子 Beetle » 2006-06-09 12:19

装aiglx的时候安了个Gset-Compiz,但一直没怎么用,今天设了一下,有几个效果出不来!
exp:雨滴、波纹等~~
derek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6-06-05 1:09

#5

帖子 derek » 2006-06-10 14:45

楼上的,我原来也是跟你一样,后来我把键盘类型从101键改成104键的就可以了,不知道你的是不是这个原因
airpat
帖子: 92
注册时间: 2007-02-22 21:12

#6

帖子 airpat » 2008-01-16 21:05

不懂?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