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buntu软件保存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icerone
帖子: 22
注册时间: 2008-05-05 23:42

关于Ubuntu软件保存的问题

#1

帖子 icerone » 2008-07-27 20:46

想问下各位大虾,我想重装Ubuntu,但这样一来系统的更新就会全部丢失,要知道更新是件痛苦的事,不知道Ubuntu平时下载的软件更新都保存在哪里?我想将这些软件copy到其他分区中,等重装完后再复制过去,行吗?
头像
xiooli
帖子: 6956
注册时间: 2007-11-19 21:51
来自: 成都
联系:

#2

帖子 xiooli » 2008-07-27 21:06

/var/cache/apt/archives/里面的东西备份下吧。
头像
athx
帖子: 164
注册时间: 2008-06-11 17:02

#3

帖子 athx » 2008-07-27 21:49

快速指南里面的(http://wiki.ubuntu.org.cn/index.php?tit ... iant=zh-cn):

备份与清理

* 备份快速设置已下载的部分软件包,以便重装系统再次使用,免去重新下载的时间

tar cizvf backup.tar.gz /var/cache/apt/archives --exclude=/var/cache/apt/archives/partial/* --exclude=/var/cache/apt/archives/lock

重装系统,设置好源列表后,导入已备份的软件包即可,操作方法: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tar xzvf backup.tar.gz -C /

* 清理

sudo apt-get clean
rm -rf ~/.thumbnails/fail/gnome-thumbnail-facto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