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用硬盘安装法 ubuntu 8.04.1-server 创建ext3文件系统失败哦!!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oversky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08-10 1:33

求助用硬盘安装法 ubuntu 8.04.1-server 创建ext3文件系统失败哦!!

#1

帖子 coversky » 2008-08-16 23:31

用硬盘安装法 ubuntu 8.04.1-server
使用Gurb for Dos 引导

预留了3个分区来装linux(在windows下用磁盘工具用磁盘工具都改成ext3的文件格式了)

已经开始安装了,到了硬盘分区阶段,选择手动。
把以上3个预留的分区选择ext3 并设置挂载点分别为:/,/home,swap。
确定, 写入修改。
然后安装程序开始执行建立分区和文件系统的过程。出现了“创建ext3文件系统失败”。这个过程在33%的时候出错,挂载 / ext3系统,失败。

重启,xp也进不去了。Disk boot failure了。

请各位帮忙解决啊。[/img]
附件
08042320206597.jpg
coversky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08-10 1:33

vmlinuz,initrd.gz 要准确就能解决以上问题!

#2

帖子 coversky » 2008-08-17 0:16

问题解决了!
把硬盘安装的两个程序vmlinuz,initrd.gz 在官方网站上下载。替换原来在其他网站上下载的。
使用矮人DOS+Grub 重新开始安装。一切顺利。
看来是先头在其他网站上下载的两个硬盘安装所需的内核文件有问题啊!!真不知道挂出来下载的那个家伙自己有没有真正安装成功过!!!所以以后上传资料,还请大家认真一些,文字写清楚点,不要误导别人啊!我看了很多关于硬盘安装的文章,有的根本就是瞎说,所用的方法或者需要的文件根本就没有。
这次这两个文件的问题害我折腾了一个礼拜,实在看不出哪里有问题呀,XP系统也被搞坏重新安装过了。
另外,linux的Iso文件中所带的vmlinuz,initrd.gz也不能用来安装,否则会提示需要插入光盘或者找不到系统安装文件!
但我就在网上看到过有的文章介绍硬盘安装方法时就说可以从Linux系统的ISO文件中解压出来使用,这就是误导!!!!要打屁屁!!! :twisted: :twisted: :twisted: :twisted: :evil: :evil:
头像
想入非非
帖子: 8078
注册时间: 2008-07-14 22:42
来自: Beijing
联系:

#3

帖子 想入非非 » 2008-08-17 1:38

LZ的自问自答很有意思,不过学习了 :cry:
Ubuntu User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