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解决的问题]安装8.10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傻傻啲
帖子: 26
注册时间: 2007-11-30 16:26
来自: 地球

[半解决的问题]安装8.10的问题

#1

帖子 傻傻啲 » 2008-08-19 16:38

由于initscript与sysvinit这两个包升级的时候产生冲突,导致升级不了,所以我删了initscript(虽然我知道这好像是关于开机的脚本的,但我以为即使升不了,也能重新apt-get install initscript),结果真的是升级不了,但initscript也装不了。重启之后,我的8.04就出现了busybox,recover模式也不行。搞了很久也是busybox,最后就放弃了。刚好8.10alpha4出来不久,于是就做一回白老鼠。
下了live cd下来,但用遍了网上的方法都还是busybox进不了,不知道有没有高手能像gnix_oag那样提供能够用的initrd.gz(我装7.10的时候就是用gnix_oag提供的initrd.gz进live cd,而用网上方法进8.04,8.10的live cd都busybox)。最后我刻了alternate版,也安装成功了。
不过开机后发现鼠标键盘都动不了,上网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所以我就重启想看看是在哪里没反应的。然后发现在滚动条的时候发现键盘是有反应的,在进到x的时候居然键鼠都有反应。于是又重启一下,却又没有反应,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滚动条时按键盘,进x后就键鼠有反应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来解决这个bug,毕竟不是每次开机都记得按键盘。
正常进x之后,发现登录之后老朋友(白屏)又来了,经研究原来默认开了compiz,用gconf-editor修改成metacity后,就顺利登录了。本来想启用受限驱动然后再开特效的,但在驱动管理器那里却没有ati的受限驱动的踪影,不知道有没有高手告诉我怎么装那受限驱动。
不知道有没有参加的ubuntu项目的高手,我想提议一下:在安装的时候,先检查显卡是什么,假如是amd的显卡,就默认开metacity,毕竟amd的显卡容易出事。假如刚装完就白屏会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更新的时候发现美国的官方源速度很快,平均下载都有150KB/s。我是用电信的。
附件
speed.png
source.png
头像
傻傻啲
帖子: 26
注册时间: 2007-11-30 16:26
来自: 地球

#2

帖子 傻傻啲 » 2008-08-19 17:22

还有一点在设置时钟的时候,小时数只能从0到11(我设了24小时制),而分钟只能到29。这是怎么一回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