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试贴,在ubuntu底下用windows解决方案。交朋友+申精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ycri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6-06-20 1:35

新来的,试贴,在ubuntu底下用windows解决方案。交朋友+申精

#1

帖子 hycris » 2006-06-20 1:56

这里不知道高手不要笑话,我也是刚刚模ubuntu。我有3种解决方案。同时给出相关资源,大家可以分别试用。
小弟忙于学业,只介绍自己认为最方便的方案。详细信息或许等我有时间,给图解。

1 WINE。
很简单,去www.winehq.com下载安装就好。在ubuntu里面的synaptic package manager里面也有。
推荐去网站下载,同时提供了winetool可以用于配置,比将来手动配置稍微方便,不过现在wine已经很好了,需要什么包,可以自动去网站下载。我在澳大利亚,很是方便,不知道国内效果如何。具体方法,每个软件不同。已经可以支持office xp了。大多数软件都还可以勉强运行。
推荐指数: 3 颗星

2 Xen
Xen 3.0 也是一个open source的project,最新的blog说intel处理器已经可以从底层支持了,amd的还不行,其实也就是性能的差别。我没有安装过。配置安装的具体方案清参见:
http://www.howtoforge.com/xen_3.0_ubuntu_dapper_drake
推荐指数:4 颗星

3 VMware.
我用的就是这个的解决方案:
http://www.vmware.com/download/server/
vmware server beta,免费的。
下载以后解压安装。
安装注意事项:
记得现安装build esential,xinetd。具体方法,ubuntu的英文论坛上面提供了。
连接如下:
http://www.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92328
如果在windows平台下用过vmware,安装好以后其实一样的使用。值得注意,轻记得安装vmware-tool可以让guest windows用的和几乎没有感觉是guest。
推荐指数: 5 颗星

我刚刚进来,看到国内的ubuntu论坛还较之国外的还是有点差距,希望进一点薄力。
顺便交朋友。
ltkun
帖子: 1340
注册时间: 2006-01-10 19:09

#2

帖子 ltkun » 2006-06-20 7:34

win4lin
qemu
cedega
vmware只是用的人多一点而已再说是商业软件
還是推荐qemu+kqemu
头像
guoshuang
帖子: 153
注册时间: 2006-03-29 11:54
联系:

#3

帖子 guoshuang » 2006-06-20 8:43

zxx007
帖子: 217
注册时间: 2006-04-29 15:43
联系:

#4

帖子 zxx007 » 2006-06-20 9:37

我宁愿装个双系统(linux+windows)来用

用虚拟机对硬件是一种折磨!!我觉得实无必要.
hycri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6-06-20 1:35

#5

帖子 hycris » 2006-06-20 10:26

ltkun 写了:win4lin
qemu
cedega
vmware只是用的人多一点而已再说是商业软件
還是推荐qemu+kqemu
win4lin 才是真正的商业软件,有试用期。
cedega也是商业软件,而且还是基于wine的,以前叫wineX。

qemu(kqemu)请看我copy过来的比较:
wiki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parison ... l_machines

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列出你说的这些。[/list]
头像
sigma
帖子: 439
注册时间: 2006-06-01 22:45
来自: Fujian

#6

帖子 sigma » 2006-06-21 11:12

LZ,Xen好像不支持Windows吧
被时间羁绊,被邪恶包围……空气稀薄
头像
websnail
帖子: 270
注册时间: 2006-06-01 12:42

#7

帖子 websnail » 2006-06-22 13:11

wine和VMware在源里面有,可以直接apt安装。vmware源里面提供的是VMware player,也就是不能创建虚拟系统而已,使用上没有限制的,至于创建系统,难得到我们吗?哈哈。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tsclient,用它上公司的终端服务器,办公作图,速度快极啦!
hycri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6-06-20 1:35

#8

帖子 hycris » 2006-06-28 18:28

websnail 写了:wine和VMware在源里面有,可以直接apt安装。vmware源里面提供的是VMware player,也就是不能创建虚拟系统而已,使用上没有限制的,至于创建系统,难得到我们吗?哈哈。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tsclient,用它上公司的终端服务器,办公作图,速度快极啦!
请三思再回帖,并且认真读贴是发贴人的尊重.我发贴不是藐视在这里的人,而是offer我的一些想法.

下面就是你的错误:
1. wine在的确可以通过安装,我在文中提到了,synaptic package manager就是什么"新立得安装工具"
2. Vmware提供了SERVER下载,完全免费player也提供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3. 回复楼上的,请看这么一段话摘自xen
1.4. Does Xen support Microsoft Windows?

The paravirtualized approach we use to get such high performance has not been usable directly for Windows to date. However Xen 3.0 added Intel VT-x support to enable the running of unmodified guest operating systems, including Windows XP & 2003 Server, using hardware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We are working on implementing support for the equivalent AMD Pacifica technology.

source:http://wiki.xensource.com/xenwiki/XenFaq

安装windows在linux底下的确难不到你,但是有朋友需要.如果你懂,也不用在这里卖弄你懂,特别是你一不认真看贴,二提供的信息是错误的.并非对阁下人身攻击.以阁下对做事态度,估计也不是一个善于钻研,实事求是的人.希望下次反驳的时候有理有据.
ihao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6-07-03 19:19

#9

帖子 ihao » 2006-07-03 21:06

欣赏楼主对待贴子的态度,有时候感觉能真正在论坛里认认真真讨论点问题的太少了。很难见到跟国外一些站点里大篇的认真回复。不是我媚外,实在是有时论坛里水贴太多。
mrfox
帖子: 207
注册时间: 2006-06-29 23:47

#10

帖子 mrfox » 2006-07-03 22:07

我在网络服务版发了个问题,楼主给看看

工作原因,服务器是W2KS,运行 SQLSERVER,现在我想转到UBUNTU下(个人爱好)

问题是客户端只有WINDOWS下的,因此我想请教下:

能不能装个能运行WIN程序的环境,再连接网络上的SQLSERVER呢
hycri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6-06-20 1:35

#11

帖子 hycris » 2006-07-04 1:53

mrfox 写了:我在网络服务版发了个问题,楼主给看看

工作原因,服务器是W2KS,运行 SQLSERVER,现在我想转到UBUNTU下(个人爱好)

问题是客户端只有WINDOWS下的,因此我想请教下:

能不能装个能运行WIN程序的环境,再连接网络上的SQLSERVER呢
嗯....我只是爱好者,不是professional,但是据我所知是可以的,
理由是:vmware是模拟硬件,所以SQLSERVER是建筑在windows之上的,应该也是可以的.backup你的data,
然是可以试试.应该不会有太大麻烦.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放上来,一起解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