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wubi 空间不足?一张dvd容量就够了,‘真’安装也可+live dvd一点想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20sanguo
帖子: 794
注册时间: 2008-05-10 9:53

[分享]wubi 空间不足?一张dvd容量就够了,‘真’安装也可+live dvd一点想法

#1

帖子 20sanguo » 2008-09-12 14:22

我的:root.disk 3.53 GB home.disk 668MB /boot(内核所在文件夹) 8.67 MB安在fat32,swap需要时会挂一个190 MB的文件(我的内存512M)。如果内核大一点也无妨,都能做一张DVD。当然空间可以调大些,但4.7的容量对我来说简直是浪费。

其他:
内核编译文件夹放在windows系统分区,其中的debian文件夹需要 ln -s 到ubuntu的某一文件夹下,否则会无法创建自编内核deb;
而/var/cache/apt/archives ln -s到windows自定目录下。
还有类似mldonkey、bt程序下载都同上。

总结:ubuntu读写ntfs非常完美,在我使用中没发现什么问题。需要占空间的都可以ln到win,而需要权限的都ln到ubuntu。
当然不限于wubi,双系统都可以ln -s。

想了一下,也许可以做一张这样的live dvd。
1、内容上面的
2、启动用grub4dos或 grub2,也许有别的更适合的
a、cd启动,可以普通live dvd直接进系统
b、cd启动,可选安装到真分区
c、在windows中,可用qemu启动ubuntu系统,也许有更好的(我只用qemu试过)。也可wubi安装(直接复制+设置grub*)。可以加上上述《其他》中的设定,ln默认文件夹到temp之类下面,或者可选。

实现以上功能,也许需要编程、脚本啥的,我都不会,只是些想法,可能这样面向初级的用户用着、安着更方便吧。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