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Ubuntu后,突然想问的一个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iuyuanfox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8-09-05 23:03

装Ubuntu后,突然想问的一个问题

#1

帖子 liuyuanfox » 2008-09-12 19:11

冯诺依曼计算机模型书上说的很清楚,图灵机模型我们也耳熟能详,但是一旦到了我们现在眼前放的计算机,那些模型里的东西就对不上号了(实际的东西隐蔽而复杂)。
我想问的是,就拿Ubuntu或windows来说,它是如何向计算机发出指令的,通过什么程序,而那个程序的代码编译后又放在哪儿了,为什么我们一开机就能自动运行,我们在桌面、资源管理器中看到的“我的电脑”,文件夹等的图标,是不是一个个已经编译好的程序,等等···反正就是我们现在用的操作系统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管理硬件的(我们比较容易理解小型程序的运作原理,它们是我们自己编写,存储,编译,然后选择让它运行,它是基于操作系统运行的,操作系统也是软件,但直接对话硬件,显然复杂而难以清楚的理清其与小程序的共性与差异)。我问题描述的可能不太清楚,因为这个的确挺难说的,大家能说点算点,思路清楚,形象易懂即可,谢谢每个答题的人。
头像
jarodlau
帖子: 501
注册时间: 2005-09-06 20:34
联系:

#2

帖子 jarodlau » 2008-09-12 20:09

把OS看成一个软件就可以了

管理的有硬件,软件,想仔细了解的话,就看看内核原理的书!
liuyuanfox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8-09-05 23:03

#3

帖子 liuyuanfox » 2008-09-13 11:12

jarodlau 写了:把OS看成一个软件就可以了

管理的有硬件,软件,想仔细了解的话,就看看内核原理的书!
恩,谢谢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