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让PulseAudio取代系统铃声(system bell)

Totem,mplayer,sopcast,realplayer,bmp
回复
头像
sevk
帖子: 2060
注册时间: 2007-05-08 16:26
系统: arch
来自: 火星内核某分子内某原子核内
联系:

Ubuntu8.04让PulseAudio取代系统铃声(system bell)

#1

帖子 sevk » 2008-09-20 10:14

Ubuntu 8.04(目前还是beta版本)加入了新的声音管理系统PulseAudio,它可以让使用者集中管理所有声音装置、播放程式等等输出/输入的音量,虽然我觉得它的介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这是题外话。


PulseAudio其中一个贴心的小功能就是可以将刺耳的X11系统铃声(主机板发出的"哔"声,很多的程式用来作为警示音)取代为一个音效档案,电脑整体使用起来会更加悦耳。

要启用这个功能,请先确认套件pulseaudio-module-x11已经安装(它是PulseAudio音效系统的一个模组),一般来说在8.04 安装的时候就会随着pulseaudio一起安装了。如果安装后你发现system bell已经被PulseAudio预设的可爱"咚"音效取代了,那就代表这个功能设定成功。

如果没有设定成功,那么我们就要进设定档里头去改。

$sudo gedit /etc/pulse/default.pa

在这个档案里头分别找到两行:

#load-sample-lazy x11-bell /usr/share/sounds/gtk-events/activate.wav
#load-module module-x11-bell sample=x11-bell

把前面的#号删除,然后再登出登入一次ubuntu,就可以成功取代了。如果没有这两行…可以试着自己把它们加进去。我们也可以用指令来重启PulseAudio,这样就不用登出登入了。按Alt+f2依序执行以下指令:

pulseaudio -k
pulseaudio --high-priority=1 -v

我们也可以把PulseAudio预设的"/usr/share/sounds/gtk-events/activate.wav"换成任何一个自己喜欢的wav档案的路径,如此我们就不用听主机板发出的刺耳哔声。 


原文:http://bbs.linuxpk.com/thread-18488-1-22.html

VBOX独占声音设备的问题,可以通过设置PulseAudio解决。
笔记本 :
F208S : gentoo
A460P i3G D6 : UBUNTU + WIN7
UN43D1 : UBUNTU + WIN7
1000人超级QQ群 LINUX + WIN : 31465544 或 18210387
头像
eagle5678
帖子: 1865
注册时间: 2006-07-08 14:07

#2

帖子 eagle5678 » 2008-09-20 20:58

代码: 全选

Ubuntu 8.04(目前还是beta版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