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UBUNTU的时候可以选择GRUB的位置吗?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greencoral
帖子: 147
注册时间: 2006-06-27 23:34

装UBUNTU的时候可以选择GRUB的位置吗?

#1

帖子 greencoral » 2006-06-30 12:04

我是个新手,刚刚开始学习LINUX,想请问一下UBUNTU的安装步骤里面哪一步可以选择GRUB的安装位置,我在看安装教程的时候好象没有看到呀?哪位给指点一下!我装的是双系统现在有XP,还不敢开始装UBUNTU,想先把东西都搞清楚!
不知道这样问大家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先谢谢了!
614a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06-06-16 2:39

#2

帖子 614a » 2006-06-30 13:07

默认是装到MBR的,我不知道怎么备份MBR,但用下面的方法可以用windows引导linux(这样做的好处是:在grub引导出问题时,不会影响windows;重装windows时,只要做下面最后一步)。

先安装linux,这时MBR已经被linux改写了。

备份linux引导信息:

代码: 全选

sudo dd if=/dev/sdax of=grub bs=446 count=1
sda指第1个SATA串口硬盘(PATA并口硬盘可用hda),x指第x-1个分区,硬盘、分区编号可以在linux下用 系统-管理-磁盘 工具查看(安装ubuntu时,选第一项,以liveCD方式进linux,不会改变系统,又可以使用linux各种功能,决定安装时选install就行),按编号一般是主分区(即C)、扩展分区、第1逻辑分区(D)、第2逻辑分区(E); 这里sdax为linux主分区,即root(用符号/表示)
if是输入文件(这里是某个硬件设备),of是输出文件(这里的grub输出到你的用户根目录下),446是字节数,之后64字节是分区表信息,最后2字节是结束,MBR为一个扇区共512字节。这里只备份446字节是为了防止以后重分区时,分区表信息被备份文件覆盖。

在windows下恢复mbr信息:xp系统用安装光盘启动进入修复模式输入fixmbr。

将grub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在C:\boot.ini(隐藏文件)最后加入c:\grub=grub即可。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