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ppoeconf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elpt1991
帖子: 98
注册时间: 2008-04-28 12:13

关于pppoeconf的问题~

#1

帖子 elpt1991 » 2008-10-12 19:06

菜鸟啥都不懂,望指教~
我家是电信ADSL上网以前用nework-manager图形界面下配置的网络连接,上网一直经常掉线,网上查找了方法,(修改/etc/ppp/options 中修改 lcp-echo-failure 4 的),还是不行,于是想试试其他办法...在某处看到sudo pppoeconf,就试了一下,一路yes,在“启动时进行拨号”选了no,后面“是否现在拨号”选no
之后再重启,向以前一样单击面板里network**的图标,结果只有“手动配置”一个选项了,而打开FF,发现网已经连上.....

(有点罗嗦...)我想问一下这个pppoeconf是什么东西?我到底更改了什么?我以后必须在终端里用命令连接断开网络吗?怎么才能恢复以前的设置?
谢谢!
头像
yysq009
帖子: 2682
注册时间: 2007-01-28 23:00
来自: @江西|南昌@
联系:

Re: 关于pppoeconf的问题~

#2

帖子 yysq009 » 2008-10-12 19:10

pppoeconf 是一个控制pppoe拨号的软件。好像记得有一个图形前端的。
在终端下 只能通过命令来通断吧! 恢复以前配置 你再执行一次pppoeconf就可以修改了。你先前没有备份 要恢复好像不太可能了。只能重新配置了!

Do as you would be done by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