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更新后不能进入图形界面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Colmy Magic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8-10-15 8:35

Ubuntu更新后不能进入图形界面

#1

帖子 Colmy Magic » 2008-10-15 9:06

问题描述:
在关机前,我在安装更新,但因为时间和网速的问题,我中途中断了更新。而在此之前我安装了linuxqq和myget,并且已经做好了关于3D特效的准备,需要重起中...... 可是当我重新开机之后,就只能看到桌面背景和鼠标,其他的什么都没有。鼠标右键自然也不可以用。我想向各位请教一下:问题应该是出在什么地?
个人解决尝试及结果
我进入了文本界面,也就是(recovery mode)然后使用终端,根用户下输入:startx(包括init5),结果进入了root用户下的x-window,我只好先备份数据。由此可以知道,问题只是个人用户的问题。
后来进入WINDOWS,在网上多处寻求解决方案未果,在此请教。还希望大虾们帮忙则个,呵呵!!
补充:
另外一个怀疑是,我的显卡是inter GMA945.会不会是显卡或者其他硬件的问题,还希望能够找到答案。
在此先行谢过了!!
chris0917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12-06 16:20

Re: Ubuntu更新后不能进入图形界面

#2

帖子 chris0917 » 2008-12-21 21:08

我也碰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之前升级完8.10后好两天都好好的,突然今天开机进入图形界面后就跳出两个空白的对话框,其中一个的title是error,关掉之后就只剩背景和鼠标了,用ctrl-alt-del注销就会出现图形界面出错不能使用的蓝屏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头像
32idea
帖子: 1251
注册时间: 2006-12-15 9:32
系统: linux

Re: Ubuntu更新后不能进入图形界面

#3

帖子 32idea » 2008-12-21 22:26

1、有时候升级内核需要重装显卡驱动。
2、如果确认只是普通用户帐户配置问题,假如你用的是gnome,就到终端下,用你需要修复的帐户登录,然后输入下面的代码

代码: 全选

sudo rm -rf ~/gnome*  ~/gconf* 
这样就删掉了你用户帐户的个人配置,当你登录时,系统会把默认设置加载进来,重建你删除的这些文件。
3、需要注意,你的桌面是gnome ,在终端里用需要修复的帐户登录,别搞错了,如果是kde的话,代码可是不一样的。
估计是你的3d桌面引出的问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