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少见多怪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10-18 19:30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1

帖子 少见多怪 » 2008-10-19 23:07

我在终端里设置SMB和网内其他计算机共享文件,设置的方法是在论坛里找来的,方法有好几种,搞了几次后我自己都糊涂了,现在电脑重启后要10几分钟才可以进到系统,想重新配置SMB回原来的样子,我应该怎么办阿?本人新手,用Linux才四天,希望知道详细的步骤,谢谢了。

晕死哦,现在用gedit打开 smb.conf 都要好长时间了,快救命阿!!

:em20 :em20 :em20
ti8er
帖子: 497
注册时间: 2006-10-18 8:48

Re: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2

帖子 ti8er » 2008-10-20 9:47

你才学4天就搞这么高级的东西。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要关闭很简单,查看你现在电脑的服务项目,然后关闭不需要的服务

同时更改开机时的启动程序,把不需要的启动项目全部关了。

上面这两步,也需要有一定的Linux知识才能搞的。不知道你明白了没有?
少见多怪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10-18 19:30

Re: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3

帖子 少见多怪 » 2008-10-20 13:51

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现在系统进不去了,在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就定住了,最后就黑屏了,我现在正考虑要不要重装呢。不是问我想搞什么高级的,是我家里有四台电脑要联网。文件和打印机要共享,其实网内共享只不过是很简单的计算机应用,只要在同一个IP段,设置开放权限就可以了。我就是刚接触Linux系统不知道这Ubuntu系统的稳定和网络设置有那么大的关系,一个设置不好它就死给你看,晕死。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