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卸载 wubi 时胡乱删除文件!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xfree007
帖子: 59
注册时间: 2008-03-30 17:01
来自: 云南昆明

【警惕】卸载 wubi 时胡乱删除文件!

#1

帖子 xfree007 » 2008-10-21 1:42

用 wubi 安装了 ubuntu ,因为磁盘空间原因,打算删了直接装在硬盘上,于是备份了 apt 这个文件夹,省得还要再次下载。
wubi 安装的 Ubuntu 在E:盘
备份文件放在 D:\Ubuntu 文件夹下
卸载,提示完成,然后看,E:\Ubuntu 还在,D:\ubuntu 已经被删除了!

怀疑 wubi 删除时是从C开始检测,检测到 ubuntu 这个文件夹就删除了。

为了实验,再次做了尝试,这次 wubi 仍然装在 E盘,然后每个磁盘下面都新建一个 Ubuntu 的文件夹,里面随便放了几个新建的文本文件,结果和我预料的一样,这次卸载只是删除了 C 盘目录下的 Ubuntu 。

还好我丢失的数据只是备份的 apt ,大不了重新下载就好了!

备份时不要起这个名字啊,不然太危险了!
bt4wang
帖子: 159
注册时间: 2008-08-24 0:55
来自: 河海大学
联系:

Re: 【警惕】卸载 wubi 时胡乱删除文件!

#2

帖子 bt4wang » 2008-10-21 11:00

没有看置顶贴么?这个问题汇报了很久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