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ubuntu后,硬盘还有未分配的空间怎么添加分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wumianmao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11-28 10:44

安装完ubuntu后,硬盘还有未分配的空间怎么添加分区?

#1

帖子 wumianmao » 2008-10-26 17:02

我原来安装的是XP,现在又安装了UBUNTU,是双系统一起使用,160G的硬盘。
现在XP下清理了一下数据,空出了一个分区,就删除了这个分区,想把空间给UBUNTU下使用,
请问下在UBUNTU下怎么使用着个未分配的空间啊,请大家指点一下,我是一个刚接触LINUX的新人,命令还不是很清楚,麻烦大家了~~~~。
头像
yiding_he
帖子: 2677
注册时间: 2006-10-25 18:10
来自: 长沙
联系:

Re: 安装完ubuntu后,硬盘还有未分配的空间怎么添加分区?

#2

帖子 yiding_he » 2008-10-26 17:05

使用 gparted 编辑分区表,创建/删除分区。如果没有安装,单击下面的链接:
apt://gparted
你是自由的。别人也是。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