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手几个入门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earner
帖子: 60
注册时间: 2008-10-26 21:24

请问高手几个入门问题

#1

帖子 learner » 2008-10-29 9:25

兄弟刚学ubuntu, 感觉linux确实强大, 确实比windows牛, 但也确实比windows难学 :em20 . 兄弟初学乍练,还求各位高手帮助. :em11

兄弟有几个入门级的问题:

1. 如何知道一个linux server 提供了哪些服务,有没有一个命令可以显示,该linux server 提供web和局域网服务呢?

2. 如果一个linux server 提供ftp服务, 那么它的ftp服务器的ip地址是什么呢,如何查找?

3. linux server 提供ftp服务,那他的ftp服务的目录在哪里呢? 如何为ftp用户设定密码和用户名呢?

兄弟很菜,求各位大侠指点 :em06
头像
be00
帖子: 805
注册时间: 2008-07-28 19:51
来自: 长沙
联系:

Re: 请问高手几个入门问题

#2

帖子 be00 » 2008-10-29 9:51

提供web服务一般用apache,提供ftp的一般用vsftpd

建议看一下系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目录是 “高级主题-安装服务器应用程序”
我的乌斑兔儿:http://zhanggang.net/m/b/b1/ubuntu右键选择在新的窗体打开
右边有一只黄手 ----> 或者注册Dropbox中文版感谢我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请问高手几个入门问题

#3

帖子 eexpress » 2008-10-29 9:57

thttpd / nginx / lighttpd / apache2

如果只要简单的ftp共享文件的话。

安装一个软件,马上看 manpage 就知道用了。
● 鸣学
头像
CLOCKWORKHEART
帖子: 635
注册时间: 2007-11-05 19:26

Re: 请问高手几个入门问题

#4

帖子 CLOCKWORKHEART » 2008-10-29 9:58

这个MS跟网络有关,应该有什么命令能查出来server提供什么服务,不过我还没试过,一般都是通过网络端口来判断的 ftp:21

ip这个就不是说查就查的,要么别人告诉你,要么通过域名解析,或者网上搜索。

具体目录应该和帐号密码应该是提供ftp服务的软件设置吧?
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