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2

[讨论]我想知道,linux的目录结构能不能做成windows那样?

发表于 : 2008-06-16 8:59
wxf
就是说,不再分那么多目录
而是建立一个类似windows的目录,把系统库文件和系统程序都放里边;
再做一个program files目录,把用户自己的程序放里边,连同程序自带的so文件也放在里边,每个程序用一个目录。

再建其它的目录,如media, mnt 等用于特殊用途。

还有,我认为给文件加后缀名是一个好的做法。
----------
可惜我现在不知道如何dly linux系统,要不然一定要搞这样一个系统。 :?

发表于 : 2008-06-16 9:25
20sanguo
可以,就是麻烦点,逐一用ln建成你想看到的,然后每次打开就看你建成的文件夹。差不多效果就是这样的了。

发表于 : 2008-06-16 9:35
eexpress
看完wiki,再来pk。别概念都不清楚,就谈天论地的哦。 :lol:

发表于 : 2008-06-16 9:36
冲浪板
所有咚咚自己编译,自己选择目的夹子

btw:现在的库文件不都在一起的嘛,系统程序也在里边也在一起,你还分得出哪是系统所有的么;
你要是后装软件,基本上它会建立自己的夹子的哦[/u]

发表于 : 2008-06-16 10:02
yaska
我记得有个发行版改了内核,目录结构和传统的linux不一样。
没有/usr /opt /var 这些。
应用程序相关的都放到一个目录下。
例如, firefox的东西全都在fireofox目录下。

想不起来了, 楼下继续!

发表于 : 2008-06-16 10:07
cnkilior
楼主如果将linux DIY成那样,那么所有软件楼主都要重写了!

发表于 : 2008-06-16 10:26
yaska
找到了。

http://www.gobolinux.org/?page=at_a_glance

GoboLinux is a modular Linux distribution: it organizes the programs in your system in a new, logical way. Instead of having parts of a program thrown at /usr/bin, other parts at /etc and yet more parts thrown at /usr/share/something/or/another, each program gets its own directory tree, keeping them all neatly separated and allowing you to see everything that's installed in the system and which files belong to which programs in a simple and obvious way.

$cd /
$ls
Programs
Users
System
Files
Mount
Depot

发表于 : 2008-06-16 10:26
adagio
:em20

发表于 : 2008-06-16 10:45
yiding_he
楼主为什么要用 Linux?

发表于 : 2008-06-17 0:43
davidlone
我觉得linux下目录分类做得很好啊,当然前提是你了解了各自目录的作用,否则一头雾水

发表于 : 2008-06-17 0:49
lailue
楼主那样不是倒退了吗?

发表于 : 2008-06-17 0:50
HuntXu
现在的目录情况挺好~

还有个人觉得加扩展名不是件好事...

把一个txt改成exe能运行不? :lol:

发表于 : 2008-06-17 1:13
hecha
把可执行脚本文件后缀改成 exe 可以不确认, 直接执行

发表于 : 2008-06-17 13:34
kofeffect
用了Linux就不要想着windows

发表于 : 2008-06-17 13:41
冲浪板
LZ的题目不对,别说"windows那样",说"以软件为名,其下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