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for Android将不再开发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黄一孟
帖子: 892
注册时间: 2014-01-24 20:16
系统: linux

Ubuntu for Android将不再开发

#1

帖子 黄一孟 » 2014-04-30 20:51

来源:驱动之家

Ubuntu for Android是一个让用户在安卓手机上完整体验Ubuntu系统桌面环境的项目,包括办公软件、上网冲浪、电子邮件、多媒体等等,但是几年来进展不大,Canonical已经决定砍掉它了。事实上,Canonical对这个项目根本就缺乏重视,几乎从未公布过什么具体信息,最早说的2012年底发布也是一拖再拖,还没有任何解释。事实上,即便你对该项目感兴趣也没有Beta测试供你体验,只能自己想办法,非常之复杂。

目前,Canoncial尚未官方宣布该项目的命运,不过Launchpad上的帖子已经明确表示“Ubuntu for Android将不再开发”,Canonical的前端开发工程师Anthony Dillon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界面设计师Matthew Paul Thomas则指出官网上的相关资料早就不更新了。

至于为何放弃,谁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但也不难猜测。拿手机运行完整桌面系统实在勉为其难,高配机型也无法流畅,而且手机那么小的屏幕实在不适合这么做。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和魅族等正在做的手机版Ubuntu系统并无直接关系,后者是针对手机重新开发的移动系统,还是颇为值得期待的。
deepinlinux的十宗罪
详细分析国内的三大发行版缘何成功和为何失败
开源软件是什么?自由软件是什么?
大家以为我容易吗?deepinlinux是一个公司有专职人员推广,我有自己的工作,花时间来回帖揭露deepinlinux霸道行为。但愿deepinlinux的推广人员能消停下,我也不用这么累。
只是希望开源软件能在国内更加普及能造福更多人,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感谢回帖中众多支持我和发出公正言论的网友们!让看到ubuntu论坛的自由和公正
ubuntuubun
帖子: 292
注册时间: 2014-03-01 10:03
系统: ubuntu debian veket

Re: Ubuntu for Android将不再开发

#2

帖子 ubuntuubun » 2014-05-15 18:47

拿手机运行完整桌面系统实在勉为其难
ubuntu,debian,fedora
银河麒麟、优麒麟、veke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