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基础下安装ubuntu出现问题,请教大神!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柳丁橙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6-09-27 11:17
系统: win7

win7基础下安装ubuntu出现问题,请教大神!

#1

帖子 柳丁橙 » 2016-09-27 11:31

:Cry 已经尝试了很多次!目前都是失败的
第一次安装,按照网上的教程进行的U盘安装,过程很顺利,没有任何报错,重启开机时由于疏忽没有拔掉U盘导致再次进入U盘安装界面,强制关机后,开机无法进入ubuntu引导项。(安装的是ubuntu优麒麟64位最新版)
第二次安装,在win7里进行磁盘管理,将ubuntu的分区进行删除后再次进行安装尝试,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其他选项进行分区,提示由于传统bios中已经安装了其他兼容系统,在uefi模式下无法安装ubuntu,是否强制安装,继续安装后,在进行grub2安装时出现错误,提示无法安装到/target目录中,导致安装程序奔溃。开机也无法找到ubuntu启动项(安装的是ubuntu优麒麟64位最新版)
最近一次安装同样是grub2无法正常安装,请问各位大神,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poloshiao
论坛版主
帖子: 18279
注册时间: 2009-08-04 16:33

Re: win7基础下安装ubuntu出现问题,请教大神!

#2

帖子 poloshiao » 2016-09-27 11:53

win7基础下
你的 Win 7 是在 UEFI 開機 還是在 Legacy Bios 開機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