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qbittorrent与浏览器的集成 for KDE

新手涉及到的教学或入门贴,推荐新手必看,版主维护
回复
头像
flwwater
帖子: 762
注册时间: 2010-10-31 9:15
系统: kubuntu 24.04

[教学] qbittorrent与浏览器的集成 for KDE

#1

帖子 flwwater » 2021-05-29 6:38

(我们这里讲的不是qbittorrent,只是以qbittorrent为例讲解KDE剪贴板的功能)

KDE的剪贴板是支持调用应用程序的。不止是qbittorrent,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可以调用。
我们以BT下载软件qbittorrent为例,目前软件本身尚不支持监控剪贴板的功能,但是我在浏览器里已经复制了magnet磁力链,难道还要我们手动打开bittorrent软件输入链接吗?答案肯定不是这样的。
KDE的剪贴板支持通过正则表达式来监控当前复制的字符串,magnet磁力链的正则可写为 ^magnet.* 的形式,我们点击编辑命令,输入 qbittorrent %s 即可。
其中的%s就是匹配的下载链接。
clipboard111.png

具体操作如下:
1:右击KDE的剪贴板,点击配置剪贴板,点击添加动作
2:在弹出的窗口的正则表达式一栏,填入^magnet.*
3:点击窗口中的添加命令,输入 qbittorrent %s 即可。
4:在描述里输入“用qBittorrent下载此链接”
5:保存,大功告成!


当你在浏览器里复制磁力链后,剪贴板程序会监控到存在magnet开头的链接,触发了匹配的条件,它会在你鼠标光标处会弹出像右键菜单样的菜单,点击后qbittorrent的下载对话框就出现了。实现了跟迅雷一样的特性。


上面是通过磁力链接来下载的,还有一种下载方式是通过一个种子的hash码来下载的,目前的hash值是40位的,这个比磁力链更加方便。
按上面的方法新建一个即可,具体看图:
bt_hash.png
其最新的正则表达式为^[A-Za-z0-9]{40}$,自己修改!
添加完毕后,在浏览器里复制这个hash值时,浏览器在鼠标光标处会弹出一个类似于右键菜单的窗口,里面就有“用qBittorrent下载此链接”一项,点击即可调用qBittorrent.

举一反三下,不管前缀后缀,比如http://.pdf等都可通过匹配正则来实现启动相关应用程序。
上次由 flwwater 在 2023-01-14 17:09,总共编辑 1 次。
个人收藏的数百个精美动态壁纸:
https://url17.ctfile.com/d/15983117-593 ... 768?p=6220
(访问密码:6220


个人收藏的经典国语音乐和纯音乐(钢琴,笛子,二胡等):
https://url17.ctfile.com/d/15983117-446 ... 33e?p=6220
(访问密码:6220



如果访问密码不对,可试试这个密码 566816
handyw
帖子: 352
注册时间: 2007-06-11 13:06

Re: [教学] qbittorrent与浏览器的集成 for KDE

#2

帖子 handyw » 2022-09-11 17:11

我现在都不玩pt或BT,对硬盘伤害太大
我现在都用百度离线下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