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环境下打开全局快捷键卡死,显示“和KDE全局快捷键守护进程连接失败”

其它类软件,非上述版软件
回复
gemini4545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21-07-31 18:30
系统: ubuntu

KDE环境下打开全局快捷键卡死,显示“和KDE全局快捷键守护进程连接失败”

#1

帖子 gemini4545 » 2021-07-31 19:23

该问题已经在别的帖子上解决了,在此Mark一下供有需要帮助的人参考。
首先感谢版主不厌其烦的尝试和讲解,是个大好人 :Haha

问题确实由于dbus路径只允许ASCII字符,出现中文字符导致不识别而出错。(话说已经想官方报告了bug但貌似没人理)

解决办法:
1)结束kglobalaccel5进程;(一定要先结束该进程在执行下面删除步骤,否则进程已经读取配置文件了再删除也不能生效);
2)进入~/.config/kglobalshortcutsrc删除微信相关设置;
3)进入~/.local/share/kglobalaccel把下面的有问题的.desktop文件删掉或改名(这步很重要,否则重启后2)已删除的设置会自动恢复);
3)终端strace kglobalaccel5或直接启动直接只开启 kglobalaccel5服务即可;
4)进入设置—全局快捷键,可以顺利进入,问题解决

===================================================================================================
环境:
OS: Ubuntu 20.04
Kernel: x86_64 Linux 5.4.0-80-generic
DE: KDE 5.68.0 / Plasma 5.18.5

问题:
无论是从设置里还是直接从KRunner中启动“全局快捷键”,会出现卡死状态,过好一阵会显示如下提示:
error
error
出现错误提示后再尝试点击设置里的其它快捷键选项(标准快捷键、网页快捷方式和自定义快捷键)则可以正常打开相应快捷键设置界面,但点全局快捷键问题依旧。

该问题出现于设置wine微信全局快捷键的时候,当添加微信程序后(未到设置快捷键一步)就卡住了,然后之后只要打开全局快捷键就是同样的问题。

看过其它帖子提到“dbus的路径只允许ASCII字符,如果出现了中文就出错了,需~/.config/kglobalshortcutsrc的中午设置部分”。于是我觉得有可能是刚才设置微信快捷键又中文导致的,便尝试删除~/.config/kglobalshortcutsrc中的有关微信的设置,删除如下:
delete
delete
但打开快捷键设置问题依旧,而且发现~/.config/kglobalshortcutsrc中刚删除的内容又自己出现了。

在终端下输入 systemsettings5 打开设置,先点击「快捷键」,终端中提示如下反馈:

代码: 全选

QQmlEngine::setContextForObject(): Object already has a QQmlContext
Couldn't load plugin: "共享库没有被找到。"
因此更断定应该是设置微信全局快捷键中的中文字符导致的,它一直往配置里添加该中文字符信息但它又读不出来,所以报错?(个人猜想)
求教
上次由 gemini4545 在 2021-08-16 20:37,总共编辑 1 次。
gemini4545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21-07-31 18:30
系统: ubuntu

Re: KDE环境下打开全局快捷键卡死,显示“和KDE全局快捷键守护进程连接失败”

#2

帖子 gemini4545 » 2021-07-31 22:52

目前试过卸载wine-微信还是不行,只要重启,~/.config/kglobalshortcutsrc文件中就又会多出来【微信.desktop】这类设置。
我觉得只要能进入全局快捷键界面把新添加的微信这项整个删除,应该就能解决一启动快捷键设置它就自己去添加问题配置并去自动关联它的问题。
可问题就是现在进不去全局快捷键界面。
有谁知道这个界面的设置在什么地方可以去手动配置它么?
shortcuts.p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