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 干掉内存占用超出的应用引来批评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百草谷居士
帖子: 3921
注册时间: 2006-02-10 16:36
系统: Mint21.1/Deepin20.8

Ubuntu 22.04 干掉内存占用超出的应用引来批评

#1

帖子 百草谷居士 » 2022-06-22 7:00

【转载】
Ubuntu 22.04 干掉内存占用超出的应用引来批评

在 Ubuntu 邮件列表中,用户们正在讨论一个普遍现象: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问题的情况下,像 Firefox、Chrome 和 VS Code 这样的大型应用程序会突然被干掉。这是因为 Ubuntu 22.04 中引入了 systemd-oomd,当它检测到内存压力变得有点大时,就会进行干预,从而干掉那些占用内存较大的应用程序。问题是,它似乎被触发得太频繁了,即使内存没有到了必须处置的地步,也会杀死应用程序。而且没有任何警告,也不给你保存数据的机会,甚至应用被杀死后也不会有任何说明。参与讨论的 Canonical 的工程师表示将会修改一些触发条件。


附评:
不太清楚它的运作标准,总之感觉很奇怪。操作系统不就是为了运行应用程序而存在吗?你怎么可以为了让操作系统更流畅而去杀死应用程序呢?这不是本末倒置吗?你觉得最占用资源的,说不定恰恰是用户最重要的应用程序呢!怎么可以这么干!
debian 12 / 深度系统 20.9 / Mint 21.3

为何热衷于搞发行版的多,搞应用程序开发的少?Linux最多余的就是各种发行版,最缺的就是应用程序,特别是行业应用程序。
头像
astolia
论坛版主
帖子: 6450
注册时间: 2008-09-18 13:11

Re: Ubuntu 22.04 干掉内存占用超出的应用引来批评

#2

帖子 astolia » 2022-06-22 10:54

百草谷居士 写了: 2022-06-22 7:00 不太清楚它的运作标准
建议你另外找篇在这件事里说清楚了标准的文章来看
百草谷居士 写了: 2022-06-22 7:00 操作系统不就是为了运行应用程序而存在吗?你怎么可以为了让操作系统更流畅而去杀死应用程序呢?这不是本末倒置吗?你觉得最占用资源的,说不定恰恰是用户最重要的应用程序呢!怎么可以这么干!
建议你先去了解一下oom的机制再来评论
头像
yq-ysy
论坛版主
帖子: 4449
注册时间: 2008-07-19 12:44
来自: 广西(桂)南宁(邕)

Re: Ubuntu 22.04 干掉内存占用超出的应用引来批评

#3

帖子 yq-ysy » 2022-07-01 16:25

《 Ubuntu 22.04 已修复 OOMD 乱杀应用的问题 》
消息来源: https://www.oschina.net/news/201379/ubu ... -swap-kill

月初我们报道了 Ubuntu 22.04 版本频繁杀死应用的问题,systemd-oomd 在高内存 / 交换使用期间会直接杀死 Firefox 等应用程序,而不会给用户任何反馈。

问题出现之后,Ubuntu 开发人员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法,以更好地处理 systemd 的内存不足守护进程 (OOMD),并为出问题的 Ubuntu 22.04 LTS 用户提供修复。如今该问题得到了解决,据外媒 Phoronix 报道,新的 systemd 249.11-0ubuntu3. 软件包包含对 OOMD 的最新改动:默认禁用 swap kill。
图片
此补丁将 Ubuntu 22.04 LTS 一直在使用的 ManagedOOMSwap=kill 换成了在根切片 (-.slice) 上设置 ManagedOOMSwap=auto。默认禁用 swap kill 可以将 Ubuntu Linux 上的 systemd-oomd 默认行为限制为监视内存压力,而不是监视内存交换使用情况。由于 Ubuntu 只提供了 1GB 的交换空间,监视内存交换使用情况很容易触发条件,而监视内存压力则有效改善了应用程序意外终止的体验。

该补丁预计会在 Ubuntu 22.04 LTS 的下个修复版本中实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