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修图工具GIMP 2.10.36 发布,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3.0 版本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yq-ysy
论坛版主
帖子: 4450
注册时间: 2008-07-19 12:44
来自: 广西(桂)南宁(邕)

开源修图工具GIMP 2.10.36 发布,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3.0 版本

#1

帖子 yq-ysy » 2023-11-08 22:00

消息来源:
https://www.ithome.com/0/730/955.htm
http://www.linuxeden.com/a/128668
https://www.ejdz.cn/download/news/n139910.html

IT之家 11 月 8 日消息,GIMP 近日发布了 2.10.36 维护版本更新,距离上个 2.10.34 版本相隔 8 个月时间。目前开发者团队正积极准备发布 GIMP 3.0 版本,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图片

GIMP 2.10.36 维护版本更新主要添加了 Adobe Swatch Exchange (ASE) 和 Adobe Color Book (ACB) 调色板的支持,此外引入了名为“FG to Transparent(Hardedge)”的全新渐变选项,生成从前景色到透明度的渐变。

新版 GIMP 还改进了 GIF 图像文件格式,添加了非平方比支持,可以加载包含 PixelAspectRatio 标头元数据的 GIF 图像。

图片

GIMP 2.10.36 中还改进了文本工具,在画布上选择和更改文本时提供了更好的格式行为;“设置”中的“主题”部分可在悬停锁定按钮(带有白色框)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反馈;此外优化了“用户手册”子菜单中的“帮助”部分,提供了新的“[目录]”链接。

本次维护版本更新还修复了此前版本中存在的几个安全问题和错误,更详细内容可以查看更新日志。

这个稳定版的 GIMP 附带了一些安全修复,因此即使你觉得当前版本运行良好,我们也建议你进行更新。除了许多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外,它还提供了对调色板格式的新支持和新生成的渐变效果。

新功能和改进
支持 ASE 和 ACB 调色板
新渐变:FG 至透明(硬边)
支持 GIF:非正方形比例
更多改进
安全和错误修复
修复漏洞
使用最新版 linuxwacom 驱动程序时图形平板电脑出现的问题
发布统计
团队新闻与发布流程
GIMP 周边
镜像新闻
书籍新闻
下载 GIMP 2.10.36
下一步计划
本新闻列出了最显著、最明显的更改。我们不会在此列出错误修复或较小的改进。要获得更完整的变更列表,请参阅新闻文件或查看提交历史。

新功能和改进
支持 ASE 和 ACB 调色板
除了已经支持的调色板格式外,GIMP 现在还能加载以下格式的调色板:

Adobe Swatch Exchange (ASE)
Adobe 色彩书 (ACB)
这样就能更方便地交换来自其他软件的调色板。

新渐变:渐变到透明(硬边)
在所有可用的渐变选项中,渐变列表现在都将增加 “FG 到透明(硬边)”选项。它可以生成从前景色到透明色的渐变效果,两种颜色之间有硬边过渡。

特别是在渐变工具中,使用 “重复 “选项可以快速生成图案,在给定背景上交替出现完全透明的重复彩色图形。
lon83129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23-09-13 4:44
系统: ubuntu

Re: 开源修图工具GIMP 2.10.36 发布,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3.0 版本

#3

帖子 lon83129 » 2023-11-10 12:57

最新版要怎么安装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