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不同视角、不同观点、深度探讨,禁止人品和道德攻击
回复
nivk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2-06-23 22:0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1

帖子 nivk » 2012-06-23 22:15

首先呢,我接触Linux是从2006年,当时我拥有了第一台奔腾4处理器的TCL品牌电脑。那台电脑预装了红旗Linux。呵呵,当然,现在会有很多人说此版做的并不好。但其实还不错。后来,慢慢的接触到了Windows。然后呢。学习了软件编程之后接触了Ubuntu。那个时候我还申请了光盘,当时申请了一张,但是却给我发来了3张Ubuntu9.10和一张Kubuntu9.10。使用了Kubuntu之后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东西。但是,越用越不好用。主要是软件问题,呵呵。apt-get的原理我并不清楚。也不知到如何去使用它,我没有找到任何相关说明,包括Ubuntu主页上。没有有用的信息。所以我还是转向了Windows。
后来接触了WebGL游戏开发,我使用了Ubuntu12.04LTS版。竟然不支持ATI显卡驱动。。。OMG ~这使得我无法在我喜爱的Ubuntu上进行WebGL开发!~
通过这几天的询问查找,依然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无奈,只能安装回Win7。
肯定有人看完这篇文章后P 我,但是我想说的是,Ubuntu对于驱动的安装方法确实有问题,还有DKMS究竟是什么东西,一直死在这上面。
我想,这些最基础的问题如果没有人解决的话,在桌面平台是很糟糕的。太多的依赖包,无法管理,无作用说明,无稳定性评测。
真的是无底洞的噩梦!~
那么为了让人能够理解我的吐槽。我想说说我为什么会上来说这些。
首先呢,我是制作Html5游戏的,平台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选择了免费开源的Ubuntu定制我喜爱的操作系统。
然后,我竟然发现Ubuntu的驱动安装又问题!~OMG,太恐怖了。
其次,我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没有相关问题答案。
最后,我只能放弃一个无法令我满足的操作系统。
其实,软件包的管理和驱动的管理是这个操作系统所缺少的东西。真的非常可怕。
Over
头像
YeLee
论坛版主
帖子: 26388
注册时间: 2008-08-13 8:48
系统: Fundu i64
来自: 东海硇州,一双管钥。
送出感谢: 25 次
接收感谢: 307 次
联系: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2

帖子 YeLee » 2012-06-23 22:20

什么能解决问题就用什么,不过一个工具而已,有什么好说的。 :em04
◎当我站在道德的高度上俯视别人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
♥执着但不偏激,反对而不排斥,坚决捍卫矛盾体的存在方式。
★★★天气预报★★★
fcitx-yatable一个可以使用的码表输入法
[教程]几个实例攻克软件编译难关
Gentoo Development Guide
字体相关
atmouse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10-06-26 18:3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3

帖子 atmouse » 2012-06-23 22:22

楼主吐槽到点了, 我也早对linux下的驱动感到惋惜 ,video卡,混音器 。。。
头像
wjchen
帖子: 583
注册时间: 2011-05-02 19:08
系统: ubuntu 12.04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38 次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4

帖子 wjchen » 2012-06-23 22:53

不知楼主是怎么装ATI驱动的,装附加驱动里的没问题的。
头像
pep126
帖子: 77
注册时间: 2012-05-15 20:51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5

帖子 pep126 » 2012-07-30 14:22

驱动确实是个问题。 :em06
ubuntu、IT交流群49616178
[ubuntu]我脑有病
jtshs256
帖子: 22322
注册时间: 2010-07-19 21:41
系统: OS X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27 次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6

帖子 jtshs256 » 2012-07-30 14:23

天热,pk的多了
NO DO NO DIE
http://a/%%30%30
头像
winneis
帖子: 941
注册时间: 2008-02-02 20:0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7

帖子 winneis » 2012-07-31 4:20

旧机。特别是品牌机。还是装XP让他安老吧。。没有新机没有钱。就不要玩UBUNTU啦。。
什么年代的机子就配什么年代的系统。。
试过我的手机原装是WM6.5后来虚拟个安卓。都是不如意的。
http://www.emioo.net
ubuntu Q群19601547
头像
winneis
帖子: 941
注册时间: 2008-02-02 20:0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8

帖子 winneis » 2012-07-31 4:21

如果ubuntu不生产硬件。驱动这东西就是烂。。。
http://www.emioo.net
ubuntu Q群19601547
supernan
帖子: 623
注册时间: 2007-10-29 10:58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2 次

Re: 对于使用Ubuntu的感想

#9

帖子 supernan » 2012-07-31 7:24

既然厂商不仁义,我们就应该发扬黑客精神,打入内部,偷驱动的源码,哈哈 :em11
回复

回到 “深度PK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