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应该是大众化的还是精英化的?

不同视角、不同观点、深度探讨,禁止人品和道德攻击
PhoenixJ
帖子: 1492
注册时间: 2007-08-09 3:33
系统: Windows 12.04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3 次

#46

帖子 PhoenixJ » 2007-09-09 7:48

sonication 写了:就目前来看,linux是愤青化的,仅仅是因为不喜欢windows,或是标榜自己版权自律。
愤青倒不至于,不过红卫兵的习性,每代年轻人都有滴
vupiggy
帖子: 89
注册时间: 2006-03-19 18:25
来自: FZ->TJ->PEK->AMS->MTL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7

帖子 vupiggy » 2007-09-09 8:27

littleUbuntu 写了:
flyinflash 写了:Linux desktop gentoo => 走精英路线
Linux desktop ubuntu => 走大众路线
gentoo精英么?别忽悠人了,我从来没有觉得更好用的系统。只用emerge就好了。而且没有那种大版本升级,明确的版本界限。可以说gentoo是目前最易用的系统,只不过很多人不喜欢make....怕费电。

P.S. 我一般都是在使用的时候emerge 升级的。不存在费电这一说。哈哈哈
哈哈啥呀,严肃点:em41 "不存在费电这一说"? 回去补习物理学去,也捎带补习一下分时操作系统的概念,你以为你一边使用一边编译你的cpu就只相当于完成一份工作,于是就只消耗一份工作的电?你的老师会很生气地。你的系统在make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信息(大部分是.o这样没什么用的),能不消耗能量?安装二进制包就是在发行商那里一次消耗,在用户那里就不用了(当然有点网络传输一类以及很小的安装过程的消耗)。

gentoo最闹心还不是费电而是费时,我现在忽然想听歌了,装个xmms吧,对不起,出去喝杯茶再回来,忽然发现要用浏览器了,装个firefox,哦哦,那就洗洗睡吧。firefox的例子极端了一点,不过谁能够一开始就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哪些软件于是在安装过程中都选好?很多linux用户喜欢尝鲜,同样功能的软件喜欢尝试好几种从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那么下二进制包装上试试看,好用就用不好用删掉,很轻松,要是现编译,嘿嘿...
everyoung
帖子: 246
注册时间: 2007-09-08 23:0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8

帖子 everyoung » 2007-09-10 22:46

精英们不用windows的吗?
littleUbuntu
帖子: 1103
注册时间: 2006-10-19 9:0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9

帖子 littleUbuntu » 2007-09-11 7:24

vupiggy 写了:
littleUbuntu 写了:
flyinflash 写了:Linux desktop gentoo => 走精英路线
Linux desktop ubuntu => 走大众路线
gentoo精英么?别忽悠人了,我从来没有觉得更好用的系统。只用emerge就好了。而且没有那种大版本升级,明确的版本界限。可以说gentoo是目前最易用的系统,只不过很多人不喜欢make....怕费电。

P.S. 我一般都是在使用的时候emerge 升级的。不存在费电这一说。哈哈哈
哈哈啥呀,严肃点:em41 "不存在费电这一说"? 回去补习物理学去,也捎带补习一下分时操作系统的概念,你以为你一边使用一边编译你的cpu就只相当于完成一份工作,于是就只消耗一份工作的电?你的老师会很生气地。你的系统在make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信息(大部分是.o这样没什么用的),能不消耗能量?安装二进制包就是在发行商那里一次消耗,在用户那里就不用了(当然有点网络传输一类以及很小的安装过程的消耗)。

gentoo最闹心还不是费电而是费时,我现在忽然想听歌了,装个xmms吧,对不起,出去喝杯茶再回来,忽然发现要用浏览器了,装个firefox,哦哦,那就洗洗睡吧。firefox的例子极端了一点,不过谁能够一开始就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哪些软件于是在安装过程中都选好?很多linux用户喜欢尝鲜,同样功能的软件喜欢尝试好几种从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那么下二进制包装上试试看,好用就用不好用删掉,很轻松,要是现编译,嘿嘿...
你认为用gentoo的人用软件的时候就emerge,不用的时候就unemerge啊?真是奇怪了。

我早过了尝鲜的阶段了,现在用gentoo也就是因为方便。

你要说耗时,怎么说呢,除非平常你的电脑都是关机的,开机cpu就工作到100%,不然,边使用电脑,边emerge这个是一般gentoo用户都使用的方法。耗时不耗时,你可以试试再回来评论。

比如firefox,我着急用,那么我就emerge firefox-bin,直接安装个2进制包,瞬间完成。不存在你说的那种极端的问题。ooo我也是用bin的,不要认为用gentoo就是自虐哦。

不过看你的评论,觉得你还是适合预编译的系统。哈哈哈哈
littleUbuntu
帖子: 1103
注册时间: 2006-10-19 9:0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0

帖子 littleUbuntu » 2007-09-11 7:26

everyoung 写了:精英们不用windows的吗?
这个帖子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啥叫精英?精英也不是都搞系统的,用系统做实事才重要,毕竟就是个操作系统。
头像
全科芒
帖子: 95
注册时间: 2006-12-21 20:4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1

帖子 全科芒 » 2007-09-13 0:16

littleUbuntu 写了:
vupiggy 写了:
littleUbuntu 写了:
flyinflash 写了:Linux desktop gentoo => 走精英路线
Linux desktop ubuntu => 走大众路线
gentoo精英么?别忽悠人了,我从来没有觉得更好用的系统。只用emerge就好了。而且没有那种大版本升级,明确的版本界限。可以说gentoo是目前最易用的系统,只不过很多人不喜欢make....怕费电。

P.S. 我一般都是在使用的时候emerge 升级的。不存在费电这一说。哈哈哈
哈哈啥呀,严肃点:em41 "不存在费电这一说"? 回去补习物理学去,也捎带补习一下分时操作系统的概念,你以为你一边使用一边编译你的cpu就只相当于完成一份工作,于是就只消耗一份工作的电?你的老师会很生气地。你的系统在make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信息(大部分是.o这样没什么用的),能不消耗能量?安装二进制包就是在发行商那里一次消耗,在用户那里就不用了(当然有点网络传输一类以及很小的安装过程的消耗)。

gentoo最闹心还不是费电而是费时,我现在忽然想听歌了,装个xmms吧,对不起,出去喝杯茶再回来,忽然发现要用浏览器了,装个firefox,哦哦,那就洗洗睡吧。firefox的例子极端了一点,不过谁能够一开始就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哪些软件于是在安装过程中都选好?很多linux用户喜欢尝鲜,同样功能的软件喜欢尝试好几种从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那么下二进制包装上试试看,好用就用不好用删掉,很轻松,要是现编译,嘿嘿...
你认为用gentoo的人用软件的时候就emerge,不用的时候就unemerge啊?真是奇怪了。

我早过了尝鲜的阶段了,现在用gentoo也就是因为方便。

你要说耗时,怎么说呢,除非平常你的电脑都是关机的,开机cpu就工作到100%,不然,边使用电脑,边emerge这个是一般gentoo用户都使用的方法。耗时不耗时,你可以试试再回来评论。

比如firefox,我着急用,那么我就emerge firefox-bin,直接安装个2进制包,瞬间完成。不存在你说的那种极端的问题。ooo我也是用bin的,不要认为用gentoo就是自虐哦。

不过看你的评论,觉得你还是适合预编译的系统。哈哈哈哈
抛开gentoo编译和更新耗时不说,用gentoo需要掌握的东西比别的发行版多,编译参数和use,mask和unmask,升级配置文件等等,比较复杂,很多人都会头大的。还是喜欢arch这种简单而有弹性的发行版
头像
xhy
帖子: 3916
注册时间: 2005-12-28 1:16
系统: Ubuntu 12.10 X64
来自: 火星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0

#52

帖子 xhy » 2007-09-13 12:25

使用gentoo确实需要多学点东西
但是这是值得的 提高了linux应用能力
搞定gentoo之后去用其它发行版 都会觉得很容易
目前负债150多万
sethem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04-26 10:5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3

帖子 sethem » 2007-09-14 13:47

应该是:表面是大众的,里面是精英的;多数功能是大众的,但特别需求是可以被精英定制的。
其实LINUX也没有大众和精英之分,因为大众不一定要去了解内核和原理,精英也不是装个软件系统修补修补就能满足的!
回复

回到 “深度PK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