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radio 0.4.2] [Linux下的虾米电台] 3/30/2013更新 艺人电台来袭!

Totem,mplayer,sopcast,realplayer,bmp
Just_Fancy
帖子: 84
注册时间: 2011-05-20 12:51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10 次

[xmradio 0.4.2] [Linux下的虾米电台] 3/30/2013更新 艺人电台来袭!

#1

帖子 Just_Fancy » 2012-07-14 21:36

Mar 30, 2013, v0.4.2

偷偷的把艺人电台加上了,大家可以收听自己喜欢的歌手啦~~~

入口-》右键菜单-》电台-》艺人电台
xm1.png
xm1.png (28.97 KiB) 查看 6518 次
试试搜索lewis,是不是有一些列表出来了呢,
点中(头像)你想收听的艺人即可
xm2.png
xm2.png (49.44 KiB) 查看 6518 次
看看列表里的歌曲是不是全一个人的了 :em05
xm3.png
--------------------------------------------------------------------------------------------------------------------------------------------------

Feb 12, 2013, v0.4.0

大家新年快乐啊~~~

终于把那红心功能弄上去了!~~~
另外增加了搜索功能,以插件形式提供
增加查看当前播放列表
增加一个懒人插件,可以自动给歌曲加红心
(具体看AutoCollect插件)

增加了一个简陋的信息提示窗口

增加ubuntu 13.04 ppa支持

修正一些已知bug

-----

P.S,搜索功能需要开启xmsearch插件(默认启用),当然,如果你可以编写自己的搜索插件
比如豆瓣啊百度什么的搜索都可以,可以的话pull到项目上,大家就都可以使用了

目前通过搜索播放的歌曲不一定能标记红心,毕竟用不同的搜索引擎获取回来的东西不一定符合虾米提供的服务
默认的搜索插件是可以标记的

搜索框需要皮肤的支持
v41.png
v42.png
v43.png
--------------------------------------------------------------------------------------------------------------------------------------------------


Nov 06, 2012, v0.3.1

这次看得见的没什么大的改动,主要是修正了老是自动停止播放的问题
其它一些小问题有时间再慢慢来 :em01
PPA的upgrade一下就好,已经支持12.10了
--------------------------------------------------------------------------------------------------------------------------------------------------

Sep 29, 2012,v0.3.0

看到上次更新的数字,原来又一个月了。。。

这次趁闲把“私人电台”改为网页版的“我的电台”(名称还是原来的,懒的改了),现在播放的歌曲都是自己收藏的啦
增加了“虾米猜”电台,也是跟网页版的一样哈,同样需要登陆的(在右键菜单-》电台-》虾米猜

P.S. 现在xmradio经常出现播放停止的情况,还没有时间好好研究什么原因,
暂时建议大家设个快捷键,就可以直接跳下一首了

另一个,如果你用的是PPA安装,版本还是0.2之前的,建议先删除再更新,否则会安装失败(改为单个包了)

准备双节了,祝大家中秋快乐、国庆潇洒啊 :em01
--------------------------------------------------------------------------------------------------------------------------------------------------


Aug 29, 2012

唉。。。不景气啊。。。

貌似最近开始gstreamer抽风了,不能直接播放URL歌曲(试过vlc,rhythmbox都一样)
导致xmradio不能播放歌曲,而且又没有相关提示,就像废物一样
今天趁老大请假,上班时间偷偷改了,
现在是先下载(保存在/tmp/xmradio目录下)再播放
可能刚打开程序发现它白痴了,啥也没有,稍等缓冲完先吧,现在还没时间加上提示
其它问题待发现了。。。

有时间把它改成一个框架,就可以播放豆瓣电台之类的了。。。。先自己YY

如果大家更新发现没效果。。。建议选删除原先安装的,貌似PPA平台更新的有点问题
--------------------------------------------------------------------------------------------------------------------------------------------------


这次不打算敲那么多文字了,可以参考下N月前发的:
[虾米电台]For Linux原生应用[Alpha1]

下面通过截图来介绍一下:

xmradio支持皮肤,目前自带4款皮肤,
你可以定制你个人喜欢的皮肤,可以参考pure.skn这个皮肤,里面的信息最全了
皮肤可以放到安装目录下的xmrdaio/skin目录或者~/.config/xmradio/skin目录
1.png
3.png
4.png
5.png
如果你喜欢简洁的GTK主题,没关系,切换到Gtk主题即可
2.png
xmradio支持Ubuntu的Unity快捷列表
11.png
11.png (110.68 KiB) 查看 12502 次
xmradio支持插件,目前自带三款插件:
8.png
Indicator:
它可以在系统托盘处显示,让我们可以隐藏收听电台
支持Ubuntu的app indicator,也可以编译成GtkStatusIcon,具体看个人喜好

MPRIS:
提供MPRIS,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比如osd-lyrics来显示歌词了

Notification:
提供歌曲切换时的信息显示
12.png
12.png (78.11 KiB) 查看 12502 次
13.png
14.png
其它一些截图
7.png
9.png
10.png

一些技巧

如何设置快捷键?

可以利用系统自带的键盘设置,添加自定义快捷键,
具体xmradio支持什么命令可以xmradio --help查看

如果你发现电台列表不全,可以删除~/.config/xmradio/radio目录,重新运行xmradio看看,
别急着退出程序,刷新电台列表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一些说明

当前版本的虾米电台服务是根据Air版提供的逆向的,
所以歌曲会根网页版有很大出入,
比如点“喜欢”就不会收藏到网页版显示的“我的电台”,后继版本会考虑融合网页版提供的服务

如果播放过程中发现中断了,可能是虾米提供了一个无效的链接,请直接播放下一首

如何安装
Ubuntu可以通过PPA(目前仅支持11.10、12.04)

代码: 全选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timxx/xmradio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xmradio
如果之前你就添加PPA安装过,建议先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remove xmradio*
再重新安装过,貌似PPA不会自己更新依赖包

其它发行版本可以自己编译源码安装

代码: 全选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timxx/xmradio.git
cd xmradio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你想设的安装目录 其它一些选项
make
===项目主页===

https://github.com/timxx/xmradio


虽然说是正式发布了(其实是因为我准备实习去了,抓紧点~~),
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我没注意到的,大家发现请及时报告一下
上次由 Just_Fancy 在 2013-03-30 16:25,总共编辑 16 次。
这些用户感谢了作者 Just_Fancy 于这个帖子 (主题 2):
yizbai (2014-04-19 18:00) • kexul (2017-04-28 18:26)
评价: 7.41%
头像
xjpvictor
帖子: 2837
注册时间: 2007-08-22 15:55
系统: Archlinux
来自: 新加坡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9 次
联系: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2

帖子 xjpvictor » 2012-07-14 22:18

:em50
Entschuldigung. Ich habe keine ahnung.
Secure with PGP: gpg --recv-keys 0x68b6e3d8
Fingerprint: 5556 517C F52F E402 DDF5 5400 6D30 F13E 68B6 E3D8
Towards A Sustainable Earth: Print Only When Necessary
头像
fuhaoyun
帖子: 526
注册时间: 2009-05-08 14:12
来自: http://weibo.com/u/2201287863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4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3

帖子 fuhaoyun » 2012-07-14 22:42

:em11 好东西!

楼主很有才!相信楼主前程似锦! :em11

希望继续开发,国内的很多开发者能坚持的只有几个

只用Ubuntu/Unity:安全、高效、自由、简洁!
http://weibo.com/u/2201287863
----------------------------------------------------
用了4年Ubuntu,发现离开windows也可以活得很好
看球赛、炒股、聊天、office等等都不算问题了
一切都是习惯,困难解决了就好

头像
icelee123
帖子: 811
注册时间: 2011-07-16 19:48
系统: Arch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7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4

帖子 icelee123 » 2012-07-15 0:30

debian没找到appindicator3-0.1
源里似乎没有
其实我是菜鸟、、、
Just_Fancy
帖子: 84
注册时间: 2011-05-20 12:51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10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5

帖子 Just_Fancy » 2012-07-15 10:30

icelee123 写了:debian没找到appindicator3-0.1
源里似乎没有
Ubuntu下安装是libappindicator3-1(libappindicator3-dev开发用)
你可以参考下
头像
icelee123
帖子: 811
注册时间: 2011-07-16 19:48
系统: Arch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7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6

帖子 icelee123 » 2012-07-15 13:21

Just_Fancy 写了:
icelee123 写了:debian没找到appindicator3-0.1
源里似乎没有
Ubuntu下安装是libappindicator3-1(libappindicator3-dev开发用)
你可以参考下
似乎是LMDE用的Debian源有问题,很多包都找不到,依赖一个接一个,太麻烦了。
又不敢轻易换成debian官方源,感觉二者差别不小。

依然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
其实我是菜鸟、、、
头像
rapistor
帖子: 1982
注册时间: 2009-01-19 15:09
送出感谢: 4 次
接收感谢: 8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7

帖子 rapistor » 2012-07-15 14:56

这个到底是官方的版本还是类似于qtqq之类的产品?
坚守在linux的天堂!
flay
帖子: 211
注册时间: 2010-01-25 9:2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8

帖子 flay » 2012-07-15 15:06

** (xmradio:20358): WARNING **: Player error: “http”未实现 URI 处理器。

安装成功了,不过没有声音,提示上面这个错误。。
头像
momova
帖子: 3381
注册时间: 2007-07-11 21:43
系统: archlinux
来自: 东江边
送出感谢: 15 次
接收感谢: 7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9

帖子 momova » 2012-07-15 15:45

Archlinux
$ xmradio
xmradio: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xmrservice.so.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代码: 全选

sudo ln -s /usr/lib/libxmradio-core.so /lib/
sudo ln -s /usr/lib/libxmrplayer.so /lib/
sudo ln -s /usr/lib/libxmrskin.so /lib/
sudo ln -s  /usr/local/lib/libxmrservice.so.0.1 /lib/libxmrservice.so.0
然后可以启动了,但是不播放,提示:
$ xmradio
(xmradio:22836): GdkPixbuf-CRITICAL **: gdk_pixbuf_scale_simple: assertion `dest_width > 0' failed
(xmradio:22836): GLib-GObject-CRITICAL **: g_object_ref: assertion `G_IS_OBJECT (object)' failed
successfully acquired dbus name org.mpris.MediaPlayer2.xmradio

** (xmradio:22836): WARNING **: Player error: Cancelled

** (xmradio:22836): WARNING **: Player error: Cancelled

** (xmradio:22836): WARNING **: Player error: Cancelled

** (xmradio:22836): WARNING **: Player error: Cancelled
----不过换了几首歌之后能播放了,应该是和网络有关。

界面比之前漂亮多了。

建议把下载直接弄成保存缓存的媒体文件。
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
求勾搭,不管饭。
yiran_yt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1-08-25 19:2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0

帖子 yiran_yt » 2012-07-21 0:39

很棒的客户端,找了好久,终于在ubuntu下可以方便的听虾米了
头像
枫叶饭团
论坛版主
帖子: 14683
注册时间: 2010-06-16 1:05
系统: Mac OS X
来自: Tencent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132 次
联系: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1

帖子 枫叶饭团 » 2012-07-21 0:44

用了很久了。。。支持
yiran_yt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1-08-25 19:2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2

帖子 yiran_yt » 2012-07-21 1:08

为什么私人电台点喜欢没有反应呢?而且好像就只是某一些歌曲在循环播放,很少有我自己喜欢的歌。。。
Just_Fancy
帖子: 84
注册时间: 2011-05-20 12:51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10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3

帖子 Just_Fancy » 2012-07-22 16:39

yiran_yt 写了:为什么私人电台点喜欢没有反应呢?而且好像就只是某一些歌曲在循环播放,很少有我自己喜欢的歌。。。
是这样的,目前的私人电台根Air版的一样,貌似跟网页版的完全没关系的,
所以播放的歌曲我自己也感觉太那个了,
有时间我改成网页版的去
晨★梦一柯南
帖子: 335
注册时间: 2010-12-28 17:03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4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4

帖子 晨★梦一柯南 » 2012-07-22 19:09

:em11
lulusee
帖子: 69
注册时间: 2009-05-14 0:51
送出感谢: 3 次
接收感谢: 1 次

Re: [xmradio]Linux下的虾米电台正式发布0.1.0版本啦

#15

帖子 lulusee » 2012-07-31 11:27

支持 :em11
回复

回到 “影音多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