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upgrade 与 dist-upgrade 区别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自由建客
帖子: 13468
注册时间: 2008-07-30 23:21
系统: Debian stable AMD64

请教 upgrade 与 dist-upgrade 区别

#1

帖子 自由建客 » 2008-09-22 21:25

wiki 中看到,不甚明白,更新系统还有两种不同的?
# apt-get upgrade - 更新所有已安装的软件包。类似一条命令完成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的“标记所有软件包以便升级”并且“应用”。
# apt-get dist-upgrade - 更新整个系统到最新的发行版。等价于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标记所有更新”,并在首选项里选择“智能升级” -- 这是告诉APT更新到最新包,甚至会删除其他包(注: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更新到新的发行版)。
哪个是等价 系统 -> 系统管理 -> 更新管理器(此应该就是 archlinux 中的 pacman -Syu 吧)?
头像
weive
帖子: 3236
注册时间: 2007-10-21 18:36
来自: 汕头/广东/中国

Re: 请教 upgrade 与 dist-upgrade 区别

#2

帖子 weive » 2008-09-22 22:24

同问同问。
老子的哲学是“”,庄子的哲学是“
人有一技在身,则逍遥游而无不为
poet
帖子: 2841
注册时间: 2006-09-11 22:47

Re: 请教 upgrade 与 dist-upgrade 区别

#3

帖子 poet » 2008-09-22 23:06

其实就是翻译的文章写得不好而已。也许翻译的人自己都没看懂帮助,我给大家解释一下真实含义:

apt-get upgrade 和 apt-get dist-upgrade 本质上是没有什么不同的。

只不过,dist-upgrade 会识别出当依赖关系改变的情形并作出处理,而upgrade对此情形不处理。

例如软件包 a 原先依赖 b c d,但是在源里面可能已经升级了,现在是 a 依赖 b c e。这种情况下,dist-upgrade 会删除 d 安装 e,并把 a 软件包升级,而 upgrade 会认为依赖关系改变而拒绝升级 a 软件包。
回复